4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4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1.零件短缺 丰田北美厂减产到6月
日商丰田汽车(Toyota)表示,为了避免零件消耗过快,将延长北美厂的减产时间到6月初。为了配合日本零件厂生产,丰田北美厂在这段期间内每星期只运作3天,在减产期间,丰田不会进行裁员。

2.广告需求旺 雅虎营收报喜
全球最多人造访的入口网站雅虎(Yahoo! Inc.)公布第1季销售达到10.6亿美元,获利为19美分,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企业扩大网络广告支出所贡献,雅虎也预估第2季营收将介于10.8亿到11.3亿美元之间,符合市场预期。

3.IBM获利超乎预估 上修财测
全球最大电脑服务供应商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公布第一季财务报告,销售为2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7.7%,每股盈余为2.31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17.2%,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惠于企业扩大采购软件与设备,IBM同时上修年度获利预测,预期今年营业利益至少每股13.15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3.08美元。

4.英特尔奏捷 财测乐观
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第一季销售达到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25%,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管理网络服务的高效能机器,对于高阶处理芯片的需求增加,弥补个人电脑成长趋缓的困境,英特尔同时预估第2季营收将介于123亿美元到13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所预期的119亿美元。

5.水灾冲击 BHP煤炭产量锐减
全球矿业龙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提出警告,今年初澳洲昆士兰发生严重水灾,仍然在影响其煤炭产出,炼钢用的煤炭产量,从去年同期的820万吨掉到670万吨,大幅减少18%,预估影响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