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林肯中心推出台湾电影展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为期两周的“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台湾电影展”即将从5月6日至19日在林肯中心(Walter Reade Theater)推出,选映民国60年代到目前最具代表性的20部台湾电影,请看报导。

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台湾电影展”是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和纽约林肯中心“电影学会”经过一年的筹划,通力合作而完成的。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新闻组主任翁桂堂:““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台湾电影展”可以说是近年来新闻局在海外办的电影活动里面最为盛大的一次。这个电影展可以展示台湾在电影文化方面的成就以及台湾各方面的一个面貌,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

影展即将放映的20部影片其中多部极少在国外放映,如胡金铨导演的武侠钜作“侠女”,这次在全美只放映4次,李翰祥导演的‘西施’和李行导演的‘街头巷尾’, ‘秋决’,‘哑女情深’和‘蚵女’等都是经典影片。

林肯中心“电影学会”节目部主任理查德。培纳(Richard Pena):“参展影片从1963年一直到现代,从这二十部片子中可以看到台湾电影业的历史、艺术以及其他的潮流 ”。

为期两周的影展是从5月6号至19号,地点在林肯中心的瓦尔特里德剧院电影厅(Walter Reade Theater)。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