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核峰会 潘基文发言警告核灾难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4月20日)访问了切尔诺贝利核灾难现场,并在国际核安全峰会的基辅会议上发言,他对核灾难的危险性提出警告。

这次会议是在苏联时代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和火灾二十五周年纪念日的一个星期前召开的。

潘基文在发言中质疑了核电厂的安全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核能看起来是在资源越发匮乏的年代里清洁而合理的选择。然而,历史要求我们自问一些痛苦的问题,我们有没有正确计算其风险和成本?我们有没有竭尽所能来保障世界人民安全?不幸的事实是,我们有可能看到更多这样的灾难。”

他以上个月在日本东北部的海啸和地震中被严重破坏的日本福岛核电站为例,对核灾难的危险性提出警告,并对今后应采取的安全措施提出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未来我们需要设定国际性的建筑标准,确保公众安全、充分的透明度和信息共享等。在这重要的纪念日里,让我们一起消除切尔诺贝利的最后阴影,为这些受难的人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周二,世界大国在日本核危机的警示下,承诺捐助5.5亿欧元以支持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遗址兴建防护罩。

新唐人记者葛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