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4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1. 需求到位 高通财报财测双喜
全球手机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公布第2季财务报告,销售为3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46%,每股获利达到59美分,比去年同期成长28%,优于市场分析师预估,主要是受惠于智慧型手机需求大增所贡献,高通同时上修今年财务预测,销售从142亿美元,上调为147亿美元,每股从3.05美元,上修到3.13美元。

2. 王室婚礼 带动英消费近5亿镑
英国王室婚礼29号将隆重登场,预估这场世纪婚礼,将带动英国国内民众消费,有34%的受访者表示,将会以不同方式庆祝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礼,平均每人约消费29英镑,预估金额达4.8亿英镑,为疲弱的英国经济注入强心剂。

3. iPhone需求增 苹果净利升95%
美商苹果公司(Apple)公布第一季财务报告,销售为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83%,每股获利为6.4美元,比去年更是大幅攀升92%,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iPhone及iPad需求大幅成长所贡献。

4. 美国运通获利攀 信用卡支出增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第一季营收达到7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7%,每股获利为97美分,比去年成长33%,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惠于消费者信用卡支出攀升,以及公司坏帐提列减少。

5. 过去十年 美逃漏税金额达3兆美元
根据美国国税局统计,过去十年,逃税使得美国损失了3兆美元,是从2001年以来,预算赤字及国家债务累积的元凶,而且2010年,每位纳税人必须多付2,200美元来补贴逃漏税,根据调查,大部分逃漏税都是富有美国人所为,尤其是小型企业主,例如:医生、律师与餐厅老板,他们有许多方式可以递延收入,隐藏于信托公司,还有许多一般纳税人没办法做到的逃漏税方法。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