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画家:神韵就像一首诗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4月17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洛桑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博丽雅大剧院淹没在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中。瑞士得奖画家法贝利斯·若里表示他很喜欢晚会的每一个艺术元素,神韵美的就像一首诗。画家艾露亦斯·伯尔妮赞叹神韵如同色彩缤纷的神话故事。

上个月刚刚在瑞士国家绘画比赛中得奖的年轻画家法贝利斯·若里,第一次看到神韵演出,他从艺术角度谈了他对神韵晚会的体验。

画家法贝利斯·若里:“很有诗意,包括颜色、服装,尤其是对布料的灵活运用,轻盈飘逸,贯穿着整个演出,很空灵。”“舞蹈《梅》对扇子的运用赋予创意,用这么简单的道具能表达那么丰富,太了不起。我也很喜欢晚会的幽默,他有诙谐的一面,比如顽皮的小和尚,让我笑得很开心。另外色彩方面也很美。我也很欣赏天幕的运用,带领观众穿梭于舞台和背景之间,如同神话。这样我们跟着演出做了一趟美妙的旅行。”

画家兼设计师艾露亦斯·伯尔妮女士也完全陶醉于演出中,甚至忘记了时间。

画家艾露亦斯·伯尔妮:“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因为整个演出引人入胜,让人感到很舒畅,神韵的故事情节和音乐带观众进入另一个世界。”“演出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一段一段不同的情节来表达含义,就像一个神话故事那样,就像一个色彩缤纷的神话故事。”

新唐人记者丰泉、刘奕瑞士洛桑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