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选举禁令 引推特用户反弹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加拿大蒙特娄21日法新电)微网志推特(Twitter)用户今天扬言,针对加拿大政府对5月2日联邦选举投票结束前,禁止贴文宣扬结果规定,不会遵守。

  “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导,独立选举机构“加拿大选举局”(Elections Canada)官员今天举行会商,讨论推特、脸书(Facebook)等社交媒体相关的禁用规定。

  但法新社接触的选举局官员无法证实前述报导。这项报导在脸书引发排山倒海批评声浪。

  多伦多新闻系学生珊琪(Tessie Sanci)推文指出:“这是加拿大版社交媒体革命。”

  多伦多绿党(Green Party)策略家兰布强克(Camille Labchuk)写道:“鉴于推特(的匿名性),这项封锁是无法执行的。”

  加国法律多年来一向禁止对跨时区选民“提前传送”投票结果。这项限制目的在避免东部选民投完票后,宣扬投票结果,影响西部尚未投票的选民。

  国土面积世界第2大的加拿大有6个时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