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区扩大 东电社长亲赔罪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饱受各界批评的社长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今天与福岛县(Fukushima)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见面,亲自表达歉意。

这是佐藤雄平首次同意会见东电社长

东电社长清水正孝身着蓝色工作服,向佐藤雄平深深一鞠躬。

清水正孝表示:“对社会大众造成很大的麻烦,我打从心底感到抱歉。”

佐藤雄平回道:“我要你自世界各地撷取智慧并全力以赴,好让民众能够认为,他们可以返乡。”

日本本周表示,将禁止任何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 Daiichi)方圆20公里的“警戒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今天表示,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命令撤离区外部分地区的居民疏散,躲避辐射。

枝野幸男再次证实,政府也对警戒区外另外5个辐射值相当高的地区发出撤离警告。

他今天呼吁这些地区的居民也预先准备,在1个月内撤离。

枝野幸男并未表示,上述地区也将被列为警戒区。(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