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镇压佛寺抗议活动 2藏人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四川省阿坝州地方当局上个月中旬以来持续封锁格尔登寺﹔根据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人权团体指出,有2名藏人被当局殴打致死,另外当地藏民证实,许多藏人为了保护僧侣被打伤。最近,当局又从格尔登寺抓走300僧侣,并增派军警驻守。

达兰萨拉僧人左个告诉本台记者,4月22号中共当局又增加军警进入格尔登寺﹔ 而在前一天晚上,有300僧侣被从寺院中抓走。

僧人左个:“4月21日晚上9点多钟,他们开来了十几辆警车,格尔登寺全都被搜查了,和尚的宿舍和经堂全都被警察搜查。然后300多和尚被抓走了,装在那些警车里被拉走了。”

自从3月16号,格尔登寺24岁的喇嘛彭措,为纪念2008年“三一四”拉萨事件而自焚之后,寺院就被警方严厉封锁﹔左个透露,当时有上千名藏人想保护僧侣和寺院,因而遭到残酷的殴打。

僧人左个:“他们殴打那些西藏人,不让他们进入格尔登寺。很多人受伤,其中有两个70多岁老奶奶,被狗咬的非常惨。”

达兰萨拉西藏流亡政府工作人员次仁娜母21号对法广记者表示,格尔登寺已完全被军警控制,四面的四座大门被封掉三个,只留一扇大门由军警把守。

次仁娜母:“整个寺院都用铁丝网封锁起来,周围还有很多军警包围。在寺院周围安装了监控系统,有军警24小时值班监视。”

据报导,格尔登寺喇嘛彭措自焚引发当地大规模抗议后遭到武力镇压。但中共当局宣称,该寺院已处于正常状况。最近,美国之音公布了彭措自焚和军警进入格尔登寺的视频,驳斥了这一说法。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