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东京千人反核游行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讯】星期天在世界地球日的纪念活动当中,日本东京有几千名抗议者上街游行,呼吁停止使用核电厂

多年来世界地球日活动一直强调使用清洁能源,东京抗议游行中的主题标语则是“核电厂再见”。

参加游行的中野正纮(Masahiro Nakano)说:“尽管立即从核能转向使用其它能源是困难的,但我希望所有人能转向使用再生能源、而在未来核电将不再存在。”

今年52岁、从事制片的贞末麻哉子(Mayuko Sadasue)则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享福的。尽管我们知道核电有危险,但我们从没有遇到这些危险而只是享受到核电的好处。我们这一代人忽视了这些危险,而我真切的感到防止未来发生核灾难的必要。”

当天另一个上千人的抗议群体活动则目标直指福岛核危机的当事方东京电力公司。一些抗议者身着福岛工人的白色防辐射工作服,手举标语上书“不再有福岛、不再有切尔诺贝利”。抗议者要求东电立即关闭所有的核电站。

在上个月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严重受损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造成严重的核泄漏,而恢复对核电厂的完全控制可能需要一年。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