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食物中毒频传 北京女童吃炸鸡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讯】近年来大陆各地食品安全频传警号,引发各方关注,大陆日前陕西榆林市有251名小学生因饮用蒙牛学生奶中毒后;北京丰台有一名1岁女童因怀疑食用含有过量亚硝酸盐的炸鸡而死亡;同一时期,湖南长沙市亦有多人集体食物中毒,医院已接收超过50个疑中毒而吐泻的病人。

大陆各地食物中毒频传

据《法广电台》报道,上周四(4月21日 )北京丰台一名1岁的女童,进食路边摊的炸鸡半个小时后,嘴唇颤抖发紫,家人送她去医院,途中女童口吐白沫,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说她是亚硝酸盐中毒;另两名吃过炸鸡的家人也都呕吐不止。

据了解,亚硝酸盐通常作为防腐剂及发色剂在肉类产品使用,如过量进食,可导致血液缺氧,成人摄入零点三克会中毒,三克就可能致命。

4月22早上,陕西榆林市榆阳区鱼河镇中心小学,后勤人员发放各班级蒙牛纯牛奶699袋,649名学生空腹饮用,251名学生因食用学生奶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当地教育局否认学校存在管理问题。

23日晚8时许,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五丰村陆续有多名村民在参加婚宴后出现心跳加速、呕吐等不适症状,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当地医院称,已收治了至少50名有不适症状的村民。

食品中毒问题实际情况更严重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指出,食品中毒问题实际情况更严重,有很多情况没有被公开披露,公开的只是当局掩盖不住的事件,公众所知道的三鹿毒奶粉也只是冰山一角,现在各类毒食品泛滥、毒酒毒药猖獗。

他指出,这种事情屡屡发生,主要责任都在于执政当局,根源是中共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它们只要自己赚钱谋利就行。他说,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腐败官员成了不法商人的保护伞,当局执政能力也很成问题,所谓的调查、查处、惩办都只是口号。

孙文广表示,中毒事件隐患深远,有的病症不是一时就能发现或者解决的,甚至影响一生的健康。

线民戏言:中国人经过百毒历炼已刀枪不入

有线民戏言,现在中国食品,除了河豚没毒之外(因河豚本身含巨毒)其它都有毒,所以上千吨含有致癌物黄曲霉素、不可食的陈化米被梳洗打扮后堂而皇之的流向千家万户。

致癌物溴酸盐超标数倍的矿泉水被摆上大小超市的货架。

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装进奶瓶,喂给中国的3000万婴幼儿。

澄清净化后的地沟油用来炸油条,涮火锅……

海鲜浸过甲醛看起来更鲜,面粉掺上石灰后显得更白,工业染料苏丹红喂的鸭子可以产下“红心蛋”,无根剂、漂白粉泡出的豆芽又白又胖……

海南毒豇豆谢幕,山东又出毒韭菜,湖北等地有多人输血染上艾滋病,山西100多个孩子打过疫苗后非死即残。

更有线民戏言,中国人多年来经受黑心棉被、三聚氰奶、苏丹红、地沟油、敌敌畏火腿、甲醇白酒、甲醛啤酒、二恶烷洗发水的历练,早已进化成了与人类截然不同,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全新物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