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卡车司机复工但抱怨仍多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上海集卡司机罢工的情况,尽管多项运输费在司机罢工后得到减免,一些卡车司机也开始工作,不过,仍然有很多司机存有抱怨情绪。

上海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于海(Yu Hai,音译)说:“今天在中国最大的问题是滥用权力。只有人民有能力限制这个权力。所以人们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愿呢?他们走上街头,他们组织起来,利用互联网和移动电话。这是人民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某种平衡。我认为,政府通过一系列移动电话和互联网举办的活动,已经明白了这个,并吸取了教训,就是如果中国人走上街头,那是因为他们不能再容忍这种情况了。”

卡车司机张仙真(Zhang Xianzheng,音译)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卡车货运业中谋生,是艰难的。

张仙真:“处处价格上涨,但我们的运输价格没有提高。所以我们的利润下降。停车场收费已涨到了五百、六百。我们的房租金已上涨。衣服、食物,一切都上涨了。我们不赚钱,所以我们要罢工。”

罢工在上星期三(4月20日)爆发,司机抱怨经营成本高,汽油价格上涨,低工资和当局的非正规收费和罚款。

卡车司机不是唯一已开始在中国罢工的群体,近来的罢工事件很多。

中共的领导阶层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反独裁抗暴的影响下,对威胁中共统治的抗议活动特别感到不安,并先后拘留了数十名异议人士。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