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技能人员严重短缺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康尼澳洲悉尼编译报导)由于澳洲西澳和昆省采矿业高薪工作的吸引,使近一半的纽省企业难雇用到熟练的技术人员。

据纽省商会与联邦银行的一项经营状况调查显示,自去年年底以来,所有主要行业的技能人才短缺问题都有所增加。约47%的受访公司表示存在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其比去年11月份增长了39%。

该报告称,商会持续收到“熟练技能商人转向西澳和昆省高薪矿业工作”的报告。据上周公布的一项来自住宅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报告显示,住宅建筑行业的熟练劳动工种持续短缺。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戴尔(Harley Dale)明确表示,要防备该行业技术人员外流到昆省中部和西澳的矿区。

联邦政府根据相关数据预测,到2015年,资源部门商人将下降 3.6万。在纽省,全省范围内一系列职业均有短缺现象,其中包括儿童保育工作者、护士和面包师等。去年,在全澳范围内,资源部门、汽车行业和美发师行业约存在一半职业空缺。去年,全国空缺职位的填充率衹有61%,2009年曾为65%。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由联邦政府任命的一个专家小组于近期公布的一项报告发现,雇主们没有提供足够的培训,且仅有48%的全澳学徒完成了他们的培训。这一培训完成率据称“低得无法令人接受”,职业培训体系需要大改组。

葛利比(Glebe)面包店(Bakers Delight)经理辛格(Ravinder Singh)说,他的面包店长期缺乏技术熟练的工人,他雇有四个面包师,但希望多聘请几个。他说:“面包学徒需要三、四年的时间,依靠学徒工资生活太长且太困难,所以很多人中途退学。”

纽省商会发言人里奇(Paul Ritchie)透露,悉尼公共交通工具缺乏的地区,如东北部和北部海滩,有难吸引和留住熟练员工的特殊困难。里奇说:“我们得到的反馈是,公共交通和交通挤塞问题冲击了企业吸引技工的能力。这与公共交通工具的短缺有一个明显的联系。”

纽省商会的报告显示,技能短缺在建筑业、技术人员(如制冷和空调)、金属贸易、工程师、会计师、信息和通信技术、健康和社区支援服务、销售及市场推广、专家、科学和技术服务行业最为明显。

该报告还警告说,在昆省遭受洪涝和亚热带雅斯(Yasi)飓风的影响后,重建工作将吸引大量劳工,纽省技术人员短缺现象将会更为严重。
美东时间: 2011-04-26 05:40:02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6/n3239658.ht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