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学生:“学校不能关闭”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4月26日,春假虽然还没有结束,但大约一百名纽约市的中学生就来到市教育局门前,呼吁教育局尽全力争取联邦教育基金,以改变目前纽约一些学校因经费短缺而面临关闭的状况。请看报导。

纽约市有34所高中有资格申请用于改善落后教学状况的联邦专用教育基金。其中每所学校最多能够获得高达三年200万美元的经费。纽约市教育局已经获准至少帮助其中17所学校申请lian bang ji jin,但是目前只有11所学校完成了申请。

纽约教师罗德里克.戴利:“市长、市教育局以及教育局长应该明白,这不是仅关系到他们,而是关系到我们州的法规和所有的学生。”

令学校和学生不满的是,在这11所学校收到联邦教育基金之后,纽约市教育局从中拿出600万美元设立办公室,但却没有雇用专业人士帮助学校合理规划资金的使用。

纽约中学生塔哈.拉曼:“市教育局总背着我们做决定,我们不能让它总是这样。”

目前,虽然有11所学校获得了联邦基金,但是面临纽约市严重的教育经费短缺,6000多名教师的裁员和部分学校的关闭已经不可避免。

纽约中学生亚淑拉.西维丹:“我们要传递强烈的信息,我们希望学校的问题得以解决,学校不能关闭。”

纽约市教育局还没有对此回应,但纽约市的中学生们已经感受到对未来的压力。

纽约中学生席华.奥特兹:“我对这些事情感到很难过。我能想像到在未来当我有了孩子,他们却不能上学,因为学校都关门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