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准王妃凯特 现代版灰姑娘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特稿)英国威廉王子29日将迎娶交往9年的未婚妻凯特.密道顿,这是自1981年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结婚以来最受瞩目的王室婚礼,以平民身份进入王室,凯特成为现代版灰姑娘

专家指出,凯特(Catherine Middleton)是继1660年安妮.海德(Anne Hyde)与詹姆士二世国王结婚后,第1位和未来英国君王结婚的平民。

凯特的祖先多是中下阶级的劳工,父亲麦可(Michael)任职英国航空时担任货机调派员,母亲卡洛(Carole)曾是英国航空公司空服员,2人结婚后麦可一度被派到约旦工作2年半,凯特在安曼短暂就读幼稚园。

卡洛生了凯特后辞去空姐工作,开始在家制作办小朋友派对用的物品,由于很受欢迎,下单的客人日增,最后麦可辞去英航工作协助,后来这个家庭事业转型以邮购方式经营,凯特与弟妹都成为邮购目录的模特儿。

邮购用品生意兴隆,密道顿一家人的生活也有重大改变,成为白手起家的新贵族,凯特因此得以进入学费昂贵,只有中上阶级家庭子女念得起的私立学校,打进上流社会圈。

在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St AndrewsUniversity)就读,更成为凯特人生的重要转捩点,她在这里与威廉王子结识并相恋,2人曾同屋而居当室友,在威廉王子为学业徬徨不定时,是凯特帮助他找到人生的方向,并打消退学的念头。

将凯特与黛安娜相比,她们同样有高挑修长的身材,优雅出色的外貌,独特的时尚品味;贵族之后的黛安娜幼时双亲离异,缺乏温暖亲情,凯特与父母及弟妹关系紧密,家人相处和乐。

黛安娜婚前仅与查尔斯交往半年,2人相差13岁,凯特与威廉王子同年龄,从大学结识交往,期间曾分手,经慎重思考后再续前缘,感情基础稳定。

黛安娜嫁进王室时年仅19岁,欠缺安全感与社会历练,凯特今年29岁,与威廉王子互订终生前,已了解未来进入王室角色,并接受训练和准备,人格成熟稳定。

亲身经历父母离异的不幸,威廉王子对自己的婚姻十分慎重,他呼吁媒体在婚礼后留给他和凯特更多空间,他想学习祖母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与祖父菲力普亲王,在接任王位前过着快乐单纯的婚姻生活。

这位第2王位继承人曾说,黛安娜与凯特是生命中2个最重要的女人,失去了挚爱的母亲,他要紧握凯特的手,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