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4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1.韩国Q1成长加速 升息压力增
在出口加速的带动下,韩国第1季的经济比去年第4季攀升1.4%,增加央行升息对抗通膨的可能性。随着粮食和能源成本攀升,加上资本流入不利,韩国必须设法抑制通膨。虽然韩元升值有助于抑制通膨,但是升幅太大,可能伤害三星电子等出口商。

2.美20都会2月房价年减逾3%
美国20大都会2月的住宅价格下滑3.3%,达到1年多以来最大跌幅。虽然住宅价格下滑,但是房屋赎回权丧失案件增加,让未售屋的库存攀升,可能进一步压低房价和买家的意愿。

3.超越苹果
市调公司尼尔森指出,谷歌的安卓利系统市占率持续成长,过去6个月已经占据美国智慧手机市场的50%。苹果的iOS为25%,黑莓机系统则是15%。预料到了2012年,安卓利将拿下全球智慧手机系统的半数市场。

4.金百利与宝侨 纸尿布湿巾涨价
全美两大民生用品制造商金百利克拉克和宝侨,同步调涨纸尿布和湿巾的售价,涨幅3%到7%。这是金百利自3月中旬以来第3次涨价。市场也在观察,高露洁棕榈、联合利华和电池生产商劲量是否会跟进涨价。

5.福特获利创13年新高
美国第2大汽车厂福特,第1季的净利创13年来同期新高,达到25.5亿美元,营收为331亿美元,双双优于分析师的预期。福特表示,日本地震只有造成很小冲击,近期流失的生产将在稍后和明年恢复,在亚洲以外的生产也没有改变。

6.“震”撼 日3月零售销售下降
日本3月的零售销售比去年同期大跌8.5%,创下13年来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强震导致供应中断、商店关闭,日本家庭也难以消费。分析师预期日本本季的经济,将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萎缩程度。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