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帕内塔将接管五角大楼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美国官方星期三(4月27日)表示,奥巴马总统将提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莱昂·帕内塔为美国下一任国防部长。

美国1名官员向美国媒体透露,他预料还会提名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阿富汗的最高司令彼得雷乌斯(DavidPetraeus),接替帕内塔出掌中情局

据中央社报导,72岁的帕内塔将取代现任国防部长盖茨(RobertGates)。盖茨从奥巴马前任的小布希总统(GeorgeW. Bush)时期就主掌五角大厦,是奥巴马内阁中深具影响力的人物。

盖茨曾表示,今年稍后一定会卸下国防部长一职。他本身也担任过中情局长,曾对帕内塔在中情局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彼得雷乌斯在阿富汗领导军事行动的司令遗缺,将由目前担任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副司令的艾伦(John Allen)递补。

至于派驻阿富汗的文官,曾担任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大使的前美国外交官克劳可(Ryan Crocker),据传将接替艾肯柏利(Karl Eikenberry)出任阿富汗大使。艾肯柏利和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Karzai)关系紧张。

白宫今天拒绝评论前述媒体报导。

奥巴马改组最高层安全官员的传闻,数周前就已在行政部门中传开。

相关消息

美国防部长与中情局长将易人

(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媒体今天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大幅改组国家安全团队,由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出任国防部长,而他的遗缺将由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将军递补。

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网都报导,帕内塔将取代盖茨(Robert Gates),接掌国防部。

报导说,彼得雷乌斯现任驻阿富汗多国部队指挥官,他的遗缺将由中央司令部副指挥官艾伦(John Allen)中将递补。

这些职位都必须获得参院同意。

近几周一直盛传美国高层国安职务将会调整。

现任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也曾任中情局长,他已表明计划今年离职。(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