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4岁少年拍911纪实片获褒奖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一提起911恐怖袭击事件,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世贸大厦的坍塌和忙碌的救援人员,可能很少有人会关心那些亲身经历这场灾难的年轻学生。一名14岁纽约少年,用一台租来的摄影机,历时3年完成了911记录片“第二天”,并因此获得了纽约市议会的褒奖。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10年前的911恐怖事件中,现场有5600名学生和超过200名教师需要疏散。那段经历在很多年轻学生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电影制片人布鲁克∙皮特斯:“我拍这部影片是因为那段往事没人讲过,我和朋友们都曾经历过,我自己也为这段经历痛苦过,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

纽约市议会议长柯奎英27日在市政厅前,为14岁的电影制片人布鲁克∙皮特斯颁发了褒奖。她感谢他将年轻学生对911的真实感受展现出来。

纽约市议会议长柯奎英:“你的记录片帮助那些学生走出心理阴影,并同时提醒我们,在悲惨时刻,纽约人是怎样勇敢、坚韧的度过难关。”

皮特斯表示,在影片制作过程中,最令他感动的是一些同龄学生不再封闭自己,开口讲述那段噩梦般的经历。“他甚至都没有和他的父母讲911事件,他什么都不讲直到我采访他,采访完他说心中的巨石被搬走了,我感到很欣慰,因为这就是我要做的。“

皮特斯的纪实片“第二天”将在4月30日Tribeca家庭电影节上首映。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