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政府攻击民兵 传领导人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科特迪瓦阿比让28日法新电)科特迪瓦新总统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的军队,今天在阿比让(Abidjan)对协助他赶走对手巴博(LaurentGbagbo)的民兵组织开火。

共和军(Republican Forces)挺进阿比让北部的阿波波区(Abobo),企图驱逐曾策划政变的柯利巴里(Ibrahim Coulibaly),后者宣称拥有5000军力。

但这群反抗军已弃守据点,配备重机关枪卡车的政府军驶入敌营要塞时,未曾遭遇反抗。

国防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柯利巴里已经在今天这场冲突中身亡。

巴博于4月11日遭到逮捕,瓦塔拉取得政权之后,曾要求武装团体放下武器,否则将被强迫解除武装。

柯利巴里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他们已经听从总统要求解除武装,很惊讶竟受到攻击。

柯利巴里曾表示,由于今年稍早他协助驱逐在阿波波的挺巴博军队,希望获得新政府认可并与瓦塔拉见面,但被告知他的部队必须先解除武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