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6名留学生 墨尔本华裔夫妇被罚15万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夏墨竹墨尔本编译报导)2011年4月27日,曾经营维省两家7-Eleven便利店的一对华裔夫妇因剥削6名留学生,拖欠约9万元的薪资,而被墨尔本地方法院判处罚款15万元。

奥新社报导,墨尔本地方法官Kate Hawkins女士表示,经过调查,这对名为Hao Chen和Xue Jing的墨尔本夫妇故意剥削员工,他们因此分别被判处2万和1万的罚款,此外,两人的私营公司Bosen 有限公司也因涉嫌剥削,被罚款12万元。

Kate Hawkins法官命令Bosen有限公司将拖欠的约9万薪资支付给6名留学生

Kate Hawkins法官还发现这对夫妇向7-Eleven便利店总部发送错误信息,故意减少学生员工的工作小时数和薪水率。因此,学生员工们获得的薪水低于最低时薪,加班费和假日津贴均受到影响。

“他们的剥削行为伤害了年轻的留学生,其中四人当时还是青少年,而且是最近才到达澳大利亚的。”Kate Hawkins法官说,“ 这是蓄意的行为,让员工们获得少于合法应得的工资,从而获取到免费的劳动力。”

据报导,打工被剥削是在澳洲的国际学生面临的10大难题之一,经济复苏缓慢,毕业生们面临无法寻找到喜欢的工作的困境,毕业等于失业在澳洲不是少数,酬劳方面,留学生常常是最廉价的劳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