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入梦夜审 庙贼愧见求原谅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台湾一名惯偷潜入一间奉包公的寺庙,偷走50多面、共10两重金牌、金戒指。偷窃当晚该名窃贼便梦到“包公审案”,被审的就是自己,还出现王朝、马汉,场景犹如电视剧“包青天”,最后黑面包公以“惊堂木”拍案,怒斥“你眼中还有王法吗?”他随即吓醒,不久后,就被逮捕。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被称为“纸片人大盗”的惯窃林永信,31岁,因窃盗案被通缉,3月19日晚,利用自己体重仅45公斤瘦小身形,钻过仅半个窗型冷气大小的缝隙,在屋内搜刮一个多小时,被庙方称为“纸片人大盗”。

26日凌晨,林嫌又潜入庙内搜刮,拿走大批金牌;警方调阅监视器追踪后,深夜将他逮获。

林嫌供称,犯案后将金牌及戒指变卖,得手约44万余元,除了买机车,其他全数挥霍殆尽。

警方说,林嫌被带到现场模拟时,不时眼瞄神案上的包公像,面有愧色,状似心虚,要求“上香参拜,向包公忏悔”,随后向警方透露,自己梦到“包公审案”。

林嫌说,窃取神明金牌后一直无法入眠,接近子夜半梦半醒间,发现自己跪在“开封府”大堂,抬头竟见黑面包公身着官服坐在堂上,一旁有王朝、马汉及两排衙役,各持长木杖击地,“咚、咚、咚、咚”声音令人胆战,而跪堂人犯就是他自己。

林嫌说,当包公用“惊堂木”拍案,厉声斥责“你眼中还有王法吗?”他随即吓醒,果然26日就被逮。

因此,林嫌频向警方要求上香忏悔,警方则表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