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状况恶化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周四发表的2011年度报告显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去年毫无改善,并在一些方面相当恶化。该委员会敦促在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对话中,美国政府应把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作为优先议题,在高层会谈中提出,并寻求有约束力的协议。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Felice D. Gaer:“我们报告,(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去年毫无改善,年报还显示,藏传佛教、维吾尔穆斯林的状况有相当的恶化”。

根据这份年度报告,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去年毫无改善,并在一些方面相当恶化,继续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报告分别阐述了中共对法轮功、藏传佛教、维吾尔穆斯林、天主教、地下教会等团体的打压。

在有关法轮功的部分,特别提到中共继续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严酷镇压,国际人权团体及联合国酷刑专员均敦促,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进行独立调查,及持续的国际关注。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Leonard Leo:“我们一直敦促前任与现任的美国政府,在美中战略对话中,把宗教自由问题作为优先议题”。

委员会建议,在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对话中,美国政府应把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作为优先议题,在高层会谈中提出,并寻求有约束力的协议。

对中共一再宣称“美国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说法,委员会表示,作为联合国成员国和有关国际人权公约的签署国,中共有义务和责任履行其保证人权的承诺。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Felice D•Gaer:“他们不能逃避被调查,逃避和与他国进行对话讨论。要想压制这种讨论,才是让人感到非常忧虑的”。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