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大婚的六大省钱秘籍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威廉王子与凯特新婚几小时后,即将举行,世界都给予祝福。如果你正在策划自己的大喜之日,可以从这对皇室夫妇那里学到一些有用的技巧。下面就是六个秘籍:

1.别在订婚戒指上浪费钱

世界最有名的新郎只给了世界最让人羡慕的新娘一枚二手戒指。

或者可以这样说:英国皇家空军上尉威廉•温莎(William Windsor)给全世界所有新郎提供了借口和托辞。

婚礼服务网站TheKnot主编罗姆尼(Carley Romey)说,我想很多新郎都会翻他们母亲的首饰盒找家传戒指。

威廉和凯特省了多少钱?

据TheKnot的最新调查,去年一位普通新郎平均花在订婚戒指上的钱是5400美元。不可否认,该调查只涵盖了那些聘用专业婚礼服务提供商的新人,因此抽样偏向于出手比较大方的人。但这个数字也并非完全与现实脱轨。

跟如今任何一对年轻夫妇聊聊,你就知道,这已经成了一场比赛。

婚礼产业界,尤其是珠宝行业为最喜欢告诉新郎们,他们应该把“六周”甚至“两个月的薪水”花在钻石上。

威廉王子是英国皇家空军上尉,担任着搜救飞行员的工作。我在英国国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了解到,威廉王子的年薪在3.7万到4.4万英镑之间。以购买力估算就相当于每年4.7万到5.6万美元之间。

另外,他还有一部分来自他父亲名下财产康沃尔公园(Duchy of Cornwall)的未公开收入。

若他将身为上尉两个月的薪水花在戒指上,那么钻石可能会花掉7800到9300美元。即便他只花六个周的薪水,钻石也在5400到6500美元之间。

如果他用总收入中两个月或六个周的的收入,包括皇室的奖金,钻石花费的总额可能会多得多。

相反,他用了个聪明的伎俩。他给了凯特一枚已经属于皇室家族的戒指。

的确,也许除了借助这个家族道具他还可以选择别的东西。但至少这枚戒指没花他一分钱。

2. 结婚戒指也要省

威廉甚至都不必出去给凯特买新的结婚戒指。他已经有一枚用少量威尔士金制成、多年前被赠与皇室的戒指。他甚至不必为第二枚戒指破费,因为他自己不会戴戒指。

的确,结婚戒指一般都不是大花销,比订婚戒指的价格要低得多。但金价一年涨了30%,并在五年内涨了两倍多。铂金正在走俏,就连银价现在也在上涨。

记住,省一点是一点。

3. 费用方面不要太拘泥于传统

老规矩你是知道的,不管怎样,婚礼费用都由新娘的父母来出,蜜月费用由新郎出。现在不一样了。

本周豪华婚礼的多数费用都将由新郎家出,就因为他们家非常有钱。凯特•米德尔顿的父母将分担一个较小的数目。

他们不穷,但其财务状况跟新郎家不处于同一水平。有谁真的建议由他们来承担所有费用?

那么在其他情况下,如果新郎家也是这样比新娘家富裕很多,我们为什么还指望新娘的父母出钱呢?这没道理。

TheKnot的罗姆尼说,这次婚礼可能会形成一个新的规矩,大家都来等额分担,或者是能够多出的人就多出。

据伦敦的报导说,威廉王子也不会出蜜月费用。

威廉已故母亲的一位好朋友对我说,我认为威廉什么钱都不会出。我致电白金汉宫,对方拒绝置评。

如果威廉王子都可以不出度蜜月的费用,那么其他新郎也是可以的。

4. 不一定非要礼拜六举行婚礼

为什么大家都得在礼拜六结婚呢?

当然这样很方便,多数客人都已经留出了那一天的时间。但真是这样吗?

做一下算术吧,你很想举行婚礼的地方直到2037年才有一个星期六是免费的,但如果换成一个星期中的另外一天,两个月就会有一次是免费的。这不是很简单吗?

所以威廉和凯特与传统决裂,在一个星期五结婚,真是了不起。

罗姆尼说,周五结婚费用更低。举办婚礼的场地没有那么多人来争抢,价格也更加便宜。婚礼的其他方面可能也会省钱。别太执著。

5. 举办两场招待会

这对新人和多数要结婚的一对一样,有少数客人是他们真心想邀请前来参加婚礼的,还有很多客人是他们必须邀请的。

想想你必须要邀请那位很讨人厌的张三,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威廉和凯特必须邀请世界上一半的独裁者,还有各种面目可憎的名人。

解决办法是举办两场招待会。下午举行一个大型招待会,接待你必须邀请的所有人,然后在晚上举办一个小型招待会,接待你们自己想邀请的人。

如果能用香槟和小吃打发第一群人,费用也会便宜一些。

6. 别再顾虑自己名字

我时常困惑于新娘们为了要不要改名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其实名字就是名字,你可以随夫姓,也可沿用父姓。选择叫什么名字,你就叫什么名字。

不相信我吗?看看这对皇家新人。

我不是在说凯特•米德尔顿,虽然我肯定她把名字改为“凯特•温莎”是没有问题的。

我说的是威廉王子的家人。

他们家的姓氏以前不叫温莎,1917年以前一直叫“萨克森-科堡-哥达”(Saxe-Coburg-Gotha)。他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改掉了这个名字,原因你也可以猜出个大概。这是为了减少其中的德国味。

当时,德国皇帝威廉二世(Kaiser Wilhelm II)讥讽地问莎士比亚作品《温莎的风流妇人​​》是不是要改名为《萨克森-科堡-哥达的风流妇人​​》。

英国皇家都没有为某个姓氏想得太多,其他人还应该这样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