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先生罗纳尔多投身慈善事业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曾三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封号的巴西足球明星罗纳尔多,虽然因为健康问题在去年宣布退役,不过,周五(4月29日)他再度公开露面,将他对于足球的热爱,转为帮助年轻人的慈善事业。

星期五,巴西足球传奇人物罗纳尔多(Ronaldo)、美洲发展银行、西班牙的巴赛隆纳足球俱乐部、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和里约热内卢政府的代表,宣布共同发起一项专案,来帮助里约热内卢的贫困社区发展体育事业。

巴西在获得两大国际赛事的主办权,包括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的奥运后,正在加快打造软硬件的设施。

该项目预计在贫民窟里建立18个奥运村,并希望能使近14万名贫困儿童通过足球或篮球等运动,远离暴力和贩毒活动。还希望在2016年奥运会前,培育青年运动员。

罗纳尔多表示,国家应充分利用这两项体育赛事,在年轻运动员身上投资更多。

罗纳尔多:“我们拥有许多有天分的足球选手,他们每年都在展现更多的才能,如果我们为他们创造机会,他们提升更多。”

美洲发展银行行长路易士.莫雷诺(Luis Moreno)则表示,该机构还将在巴西的其他城市开展专案,希望培养出更多的罗纳尔多。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