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寺庙 百余喇嘛无声抗议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自印度达兰萨拉到达德里请愿的130名喇嘛,今天下午以无声抗议方式,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施压,以拯救遭当局镇压、处境益形严峻的中国大陆四川省阿坝州格尔登寺。

中央社消息,新德里下午气温达摄氏40度。来自印度西北山城达兰萨拉格尔登寺(Kirti Monastery)分寺的130名喇嘛,脸上戴着黑底白字口罩,上面写着“拯救格尔登寺,拯救西藏”,份外醒目。

他们在高温下以步行方式,自旧德里小西藏村(Tibetan Refugee Colony)走到圣雄甘地墓(Rajghat)。喇嘛们人手一支黄伞走上旧德里街头,130人一字排开,十分壮观,吸引许多印度民众驻足围观。

他们不拿标语、没有口号。3小时过程中,除数度短暂休息,几乎无声。倒是补给车上挂着黄色布条,上面写着“吁请国际社会派遣真相调查团,调查阿坝格尔登寺的严峻处境”,清楚说明诉求。

1959年流亡印度的格尔登寺11世活佛克帝参夏仁波切(Kirti Tsenshab Rinpoche)昨天表示,自3月16日格尔登寺喇嘛自焚迄今,当地已有4人死于中国镇压,逾400名喇嘛失踪,且情势持续恶化。

随同喇嘛前来德里协助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达瓦次仁(Dawa Tsering)告诉中央社记者,来自阿坝的消息显示,事件除已造成4死400人失踪外,另有4、50名当地妇女,遭当局打断手或脚,已经残废。

他说,“当地民众不怕牺牲生命,但中国政府为何不愿坐下磋商西藏议题呢?盼国际社会了解西藏处境,对中国施压”。

达瓦次仁指出,130名喇嘛明天将赴德里不同宗教组织请求协助;后天将在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召开记者会,并派遣代表赴欧盟、美国等大使馆请愿。他表示,代表团也预定前往中共大使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