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难民潮 欧盟改革申根措施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日专电)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分别致函给法国及意大利说,拟于4日宣布新的方案,使25个申根公约国可执行“暂时”边境管制。

自中东、北非年初爆发茉莉革命,难民潮不断涌入南欧,尤其法国及意大利首当其冲,两国近来一致呼吁应改革现行申根(Schengen)措施,恢复边境管制。

法义的主张虽与欧盟的边境开放政策抵触,但德国、荷兰、瑞典等欧盟会员国却相继表达赞同。据英国“卫报”(Guardian)报导,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拟于4日宣布新的方案,回应法国与意大利。

报导说,巴洛索分别致函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以及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欧盟执委会将在4日针对移民政策、政治庇护程序与改革申根体系,提出新的方案。

而执委会的提案与法义主张的边境管制,将一并提交下月举行的欧盟高峰会讨论。

现行申根公约于1995年7月实施,22个欧洲国家以及挪威、冰岛与瑞士同意取消边境检查,超过4亿的欧洲人口无须签证可自由往来,不过英国与爱尔兰仍未加入申根公约,坚持边境管制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