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维光:世界恐怖源犹存 国际社会要警惕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旅居德国的自由主义学者仲维光认为,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被击毙,世界民众舒了一口气的反映,说明本拉登是全世界民众的公敌。他在北京时间5月2日表示,现在在世界上还存在着恐怖源,那些掌握着暴力的团体、党派更危险,所以我们要警惕新的本拉登的出现。

仲维光表示,本拉登是威胁全世界民众生活的公敌,但是他认为现在那些掌握暴力,威胁社会安定的国家权力的群体才是让人感到更加的危险可怕。

他说:“本拉登中弹死亡,这个消息传来使全世界的民众都松了一口气,这就表明了本拉登这个人是国际社会、全世界民众的敌人,因为他真的是威胁了普通民众的生活。作为自由主义学者来说,恐怖的来源最可怕的是那些个权力和那些个群体掌握暴力的。”

仲维光认为当前中国大陆的民众,生活在甚至比本拉登威胁更恐怖的环境中。

他说:“大家看到本拉登他这个群伙、这个团伙,是和世界上的很多党派群伙一样的,他们掌握着暴力,掌握着一个黑社会组织,这里头使我往更深的思索的,第一个当然是我们中国的那些个掌握国家权力集团的。广大的民众在这些年以来,实际上经历的是比本拉登所威胁国际社会的更加恐怖的那种情况。”

仲维光指出,本拉登恐怖集团之所以能够存在下去,是和专制国家背后的支持分不开的。

他说:“这个掌握权力的恐怖,比本拉登的恐怖来的实际上还更广泛,更深。本拉登的这些个恐怖集团,大家也不要忘了,他们之所以能够在那些穷山僻壤中存在,是由于国际社会有那些个专制国家在后面间接的支持他们。”

仲维光最后表示,当前在国际社会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恐怖源,所以今天死了这个本拉登,明天还可能会出现新的本拉登,国际社会应该时刻保持警惕。

──转自《希望之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