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音乐之都 倾倒艺术界名流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1年5月1日在维也纳最大的演出中心-城市剧院开始了在世界音乐之都的第一场演出,演出吸引了维也纳的各界名流,很多艺术界知名人士有幸观看神韵,给与神韵最高赞赏。下面请看来自维也纳的报导。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世界著名的音乐艺术之都,也是欧洲古典音乐的摇篮。维也纳是一座用音乐装饰起来的城市,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大音乐家的雕塑或大理石像。维也纳人对音乐艺术有着很高的品味和鉴赏水平。神韵的演出令维也纳艺术界名流和舞蹈专家深为惊叹。

著名作家、维也纳著名舞蹈学校校长施费尔•艾尔麦尔:“(神韵演出)非常美,美得难以用语言描述。人们一定要亲自现场来观看才能真正了解她。编舞很棒,艺术性很强,但是舞蹈演员给我的印象更深。他们的舞蹈充满力量,让人感到巨大的能量。在编舞中女舞蹈演员把女子的特性表现的淋漓尽致,而男舞蹈演员表现的充满阳刚之气。他们的舞蹈简直是完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之友协会主席丹尼马克:“演出中很有新意的是中西方乐器的合璧,传统的西洋乐器和中国乐器的运用非常和谐,真了不起,艺术家们的成就真了不起。另外,今晚的独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我可以想像,用中文演唱比用意大利文或者法语更具有难度。当然舞蹈表演也非常雄伟壮观,和谐一致。诚恳地说,这都是我们经常可望而不可及的。”

新唐人记者瑶慧、朱娣奥地利维也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