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芭蕾舞演员:能量令人震动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维也纳的第一场演出,给爱好艺术的维也纳观众带来巨大的喜悦与震撼,维也纳的艺术界名流包括资深舞蹈家对神韵的感触不仅在于高超一流的中国传统舞蹈艺术的展现,更为舞蹈背后带给人们的重要信息和深刻内涵而感动。下面请看来自维也纳的详细报导。

维也纳国家剧院前芭蕾舞演员豪依贝格:“我觉得(演出)太伟大了!这与我们以前所看到的艺术不一样。独唱演员很迷人,整个演出散发着能量,吸引着我。我会把能量和喜悦带回家,还有对你们家乡的美好记忆。所有的节目我都很喜欢,令我兴奋不已。当然结尾达到了高潮,我有些伤心,她是那么感人,让人流泪。太伟大了!

彼得-杜赛克曾多年任国家歌剧院之友主席,是位歌剧专家,认为神韵的成功之处不仅是舞蹈艺术方面,还有舞蹈背后很深的哲理。

维也纳大学历史学教授彼得-杜赛克:“这是带有历史背景的中国古典舞。我还从来没见过像神韵一样的演出。

我回去后要更多的去了解一下。 如果明年我能有备而来, 我会很高兴。神韵的成功之处,不仅只是展示了优雅的舞蹈艺术和具有异国情调的从未听过的音乐,而且让人去思考她带来的讯息和文化的活力及其启示未来的内涵。”

新唐人记者瑶慧、朱娣奥地利维也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