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劫持韩国船员 韩国高度关注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近日,一艘新加坡货船在肯尼亚附近海域遭到索马里海盗的劫持,据悉,船上共有25名船员,由于船长和船机长等4人均是韩国人,该事件受到韩国政府和舆论界的高度关注。

据自由亚洲报导,5月2日中午左右,新加坡光荣船务公司一艘名为“双子山”的货轮,在印尼前往肯尼亚途中,在肯尼亚海域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据了解,船上装载2.8万吨棕榈油。

韩国政府表示,因为是新加坡船只,韩国政府不便插手,但是将紧密关注同海盗的磋商进展。

据报导,外交部已在新加坡和肯尼亚设置非常对策小组,并与新加坡方面进行紧密的协调。

2011年1月份,韩国三湖珠宝号货运船曾在索马里海域遭到劫持,韩国海军成功营救鲁船上的21名船员,并击毙了8名海盗,和逮捕了5名海盗回国。这一成功的营救行动使得国际社会对韩国刮目相看。索马里海盗声称,只要遇到韩国船只和船员一定会报复。

韩国政府对此表示,不排除索马里海盗杀人报复的可能性,但是海盗的主要意图是获取赎金,应该不会轻易杀人,自绝财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