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被击毙 大陆民主人士受鼓舞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在得知了基地恐怖组织首脑本•拉登被击毙之后,中国的民主人士,认为,在各国逐渐摆脱恐怖主义的威胁后,或许国际的注意力会更多的关注在施行独裁专制的国家身上。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周六发布消息称,领导人卡扎菲的最小儿子及三个孙子在空袭中丧生;第二天,美国也宣布盖达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被击毙;获知消息的中国民众表示很受鼓舞。

贵州人权研讨会李先生:“唉唷天哪!昨天、今天的消息都非常好,因为本•拉登的这个911袭击以后啊,在世界上造成了很大很大的恐怖主义的影响”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这件事情对中国民主人士、要争取社会正义、捍卫世界普世价值观的一些人们应该讲是一个鼓舞。”

孙文广说,10年前美国发生911恐怖攻击事件时,中国一些心态不正的人还幸灾乐祸,本•拉登如今被击毙,是对这些抱持狭隘民族主义观念者的大教训。中国民主人士希望,在国际恐怖势力逐渐被消灭后,国际社会能更关注施行独裁政权的国家。

秦永敏:“在当前形势下,更严重的问题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恐怖主义,那就是对国内人民的恐怖主义,这种恐怖主义它的表现形式会比国际上那种恐怖主义来得更残酷,但是它有个特点,就是做的事情不会让外人知道。”

贵州人权研讨会李先生:“独裁统治发展到最后,就可能造成世界不安定或者危险的一些因素,这一点世界是有共同认识的。”

美国官员透露,本•拉登的尸体经过DNA比对,确认是他本人,目前已按照伊斯兰仪式进行了海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本•拉登被击毙,是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分水岭;俄罗斯则表示,这是打击恐怖活动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新唐人记者常春、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