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Pimco看淡中国成长前景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将低于市场预期,而通膨率攀升速度将超过多数分析师预估,另外,在亚洲货币方面,韩元与人民币将持续升值,日圆汇率则是下跌。

2.韩国4月CPI年增4.2%
韩国统计厅公布,韩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比持平,年比上升4.2%,年升幅连续4个月超过4%的水平,核心CPI月升0.2%,年升3.2%。其中,农畜水产品物价涨幅较高,同比猛增9.2%,另外,受到石油类产品价格暴涨14.1%的影响,工业商品价格也同比上涨5.7%。

3.伯南克:衰退对基层居民伤害最大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目前失业率仍然很高,尤其对很多来自低收入劳工阶级的家庭来说,并没有感受到经济复苏的到来,在当前,许多来自底层社区的人,都有被落下的危险。因此伯南克呼吁,为低收入社区居民和小业主提供更多信用贷款,因为指出这些人被经济衰退伤害最严重。

美国大型轮胎制造商固特异(Goodyear Tire & Rubber Co)公布第一季营收为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28%,创下历史新高记录,所有地区市场的轮胎单位销售都明显上升,第一季每股获利42美分,高于市场预期,固特异预期今年全球轮胎产业会持续成长,同时上修北美和欧洲多数主要部门的预期,目前预期单位将上升3%到5%。

5.丰田日产 上半年难逃亏损
日本2大车厂丰田汽车(Toyota Motor)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上半年度恐怕将出现亏损,其中,这次地震受创最深的丰田汽车,市场预期上半年度将亏损2,410亿日圆,而日产上半年度亏损可能达到480亿日圆。

6.巴菲特:美元贬值速度 将比预期快
有股神之誉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元的前景仍然不乐观,进一步贬值在所难免,美元的购买力未来将进一步下降,只是会跌倒何种程度而已,他并且担心这种下跌的速度,可能将快于市场预期。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