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罗斯成史上最年轻MVP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北京时间5月3日据《芝加哥论坛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芝加哥公牛后卫22岁的德里克•罗斯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ESPN也报导了这一消息。

同时联盟消息人士透露,NBA官方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并在公牛与老鹰的第二场比赛中,为玫瑰颁发象征最有价值球员的小铜人。他也由此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

在带领公牛取得62胜20负战绩并拿到季后赛头号种子位置后,罗斯被广泛认为是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这位22岁的芝加哥出生的后卫,在职业生涯第3个赛季,有着爆发的表现:场均25分、7.7次助攻和4.1个篮板。在去年夏天参加美国男篮之后,罗斯有了很大的提升。

罗斯于2008年第一顺位被芝加哥公牛选中,并当选最佳新秀。在公牛两大内线球员卡洛斯•卡洛斯•布泽尔和乔吉姆•诺阿均受伤的情况下,他带领球队前进,公牛从未遭遇过3连败。

罗斯一向少言,但在去年9月份,他表露了夺得MVP的信心。"我是这样看待这件事情的,为什么我就不能夺得MVP?"罗斯说,"为什么我就不能成为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能呢?"

迈克尔•乔丹是公牛史上上一个获得该奖项的球员,他曾经5次获得过MVP。而乔丹本人也对后辈赞赏不已。在乔丹看来,公牛完全有可能在罗斯的带领下实现复兴大业,并再度拿到三连冠。
公牛主教练汤姆-锡箔度已经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荣誉。锡箔度和罗斯,将成为联盟史上第12对获得两项荣誉的师徒。

对于公牛来说,本赛季可谓大丰收,球队已经杀入东部半决赛,主帅锡伯拿到了年度最佳主帅,罗斯则收获MVP。不过在与老鹰的首场季后赛中,公牛却以95-103落败,目前总比分0-1落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