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效应 欧美韩系车坐大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 3日电)日本强震,大伤日系产量销售量,拖累今年4月新车市场销售仅 2.6万辆、月减25.9%,裕日车更一口气衰退逾5成,欧洲进口车、美系车、韩系车则趁机坐大。

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后续核灾、限电状况不断,大伤日系的零组件供应链,台湾日系车组装厂产量减少、销售量衰退,利空效应从 4月逐渐浮现。

和泰汽车公布 4月新车市场销售统计,总共卖出2万6278辆,月减25.9%,相较去年同期则是持平。累计今年前4月销售13万2469辆,年增42.2%。

裕隆集团品牌 4月买气衰退明显,裕日车代理的日产汽车(NISSAN)月减50.8%、年减30%,衰退幅度最大。中华汽车代理的三菱(MITSUBISHI)月减21.6%、年增2%,自主品牌纳智捷(LUXGEN)摔出前7名。

和泰代理的丰田汽车(TOYOTA)月减34.3%、年减14.5%;本田汽车(HONDA)月减30.8%、年减28.2%;马自达(MAZDA)也摔出前 7名。

日系车产量减少,车商无车可卖,买气转向美系车及韩系车。现代汽车(HYUNDAI)虽然月减4%,但年增73.3%;福特汽车(FORD)月减19.2%,但年增10.5%。

奢侈税效应影响,高价车主提前购车,欧洲进口车BMW 4月买气最强,月增虽仅 0.1%,却是唯一月增率成长的车商,更比去年同月成长1.04倍。

和泰汽车表示,从4月新车销售表现来看,日系车明显受到零组件供应不足的影响。但今年前4月整体车市年增42.2%,显示车市的买气需求仍然畅旺,若是没有日震因素,表现会更好。

至于5月买气展望,和泰表示,日本地震是天灾,后续未知数仍大,暂时无法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