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接下来请看5月3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克莱斯勒Q1获利 优于预期

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公布第1季财务报告,营收为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净利为1.16亿美元,是克莱斯勒从2009年破产重整以来,第一次出现获利,主要是因为吉普(Jeep) 在美国销售比去年大幅增长34%,道奇(Dodge)车款销售增长28%。

2.美ISM制造业指数 高于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公布4月制造业指数由3月的61.2下降到60.4,显示美国制造业扩张有趋缓的迹象,不过仍高于市场预估的59.5。

3.德商银 获利攀4成

德国第2大银行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今年第一季获利为10亿欧元,相当于1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攀升40%,并且创下单季新高记录,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商业银行提列高风险贷款损失的金额减少所贡献。

4.日政府发言人:东电赔偿无上限

日本政府发言人枝野幸男指出,东京电力公司针对福岛第一核电厂辐射外泄事件,应该负担的赔偿金,没有最高限度,因为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是人类曾经历过的地震,因此东京电力公司不能免除赔偿的责任。

5.中国经济成长正减速

中国大陆公布4月份PMI指数呈现下滑后,瑞士信贷下调中国今年GDP成长率预测,从9.1%降为8.8%。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认为,中国大陆经济增长正在减速,不过中国人民银行短期内还不会终止货币紧缩政策。

6.通用料取代丰田 重登销售龙头

日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由于遭到日本地震及海啸等天然灾害及汽车品质下滑的冲击,使美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在声请破产不到两年之后,逐渐恢复光芒,有希望取代丰田汽车,重返全球汽车销售龙头的地位。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