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考试院长关中独女上海坠楼身亡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4日电)考试院长关中女儿关云娣惊传在中国大陆上海过世。关中办公室幕僚今天接受访问时证实,关云娣在上海意外身亡,关中相当哀痛,正申请手续要亲赴大陆善后。

关云娣是关中独生女,去年3月才结婚,夫婿是大陆人,婚礼选在泰国普吉岛举行,当时关中只邀少数至亲好友参加。

对于关云娣坠楼身亡一事,关中幕僚上午接受访问时证实关云娣在上海意外身亡,身后留下1个女儿;至于死亡原因还在查证。

关中幕僚透露,关中相当哀痛,要亲赴上海将女儿接回来。关中正按相关手续提出申请赴陆,至于关中的太太则会先行赴大陆处理善后。

关中赴陆 内政部速审

(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4日电)考试院长关中独生女在中国大陆上海过世,关中将申请赴陆善后。内政部表示,收到申请后会以最快速度审查,可望半天内完成。

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台湾地区政务人员、直辖市长及涉及国家机密业务人员等,进入大陆地区应经申请,并经内政部会同国家安全局、法务部及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组成的审查会审查许可。

内政部政务次长简太郎表示,只要关中提出申请,审查会可以书面审查方式马上进行,以最快速度审查,可望半天内审查完毕。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表示,仍未收到关中的申请,但基于人道考量,在收到申请后,会以最快速度协助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