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介入?新唐人电视未获续约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新唐人亚太台租用中华电信中新一号(ST- 1)卫星,从境外传递节目内容至全台十二个有线电视播出,中华电信最近表明不再与新唐人亚太台续约,理由是换了新的卫星,频宽不足;新唐人则向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陈情,强调系政治因素考量,才不予续约。

新唐人亚太台发言人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亚太台自2007年8月租用中新一号卫星至今四年多,从境外传递讯号播放亚太新闻、医疗、共党评论、娱乐、影集等节目,为敢言的独立媒体,全台约三分之一有线电视收视户可收视新唐人的节目,被中国视为眼中钉。2009年10月1日,新唐人亚太台还被盖台长达半个月,至今找不到干扰者。

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亚太台从未积欠中华电信费用,节目品质优良,中华电信理应优先续约,如果无法续约,新唐人亚太台8月份必须下架。

朱婉琪质疑,中华电信公开资料说明,中华电信斥资与新加坡合作发射ST-2卫星比ST-1卫星性能优越、涵盖范围更广、发射功率更高,承载的转频器数量及频宽更多,与中华电信告知新唐人亚太台不续约理由明显不符。陈慧燕表示,新唐人用的是Cband频段,新增的Kuband频段,两者不相容。

自由时报消息,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营运管理处官员表示,依据电信法相关规定,中华电信为市场主导业者,针对客户不得为差别服务,也就是不能无故任意挑选客人,NCC将查证双方说法,了解中华电信是否真的频宽不足才不续约,中华电信如有隐瞒,将依照电信法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