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联盟党将立法打击政治说客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俞建新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纽省奥法雷尔政府上台后第一次省议会会议将推出的立法之一,就是要打击政治游说,禁止所谓的“成功费”。在省议会备案的立法修正案中,成功费将被没收,收取成功费的说客将有被撤销注册的危险,并被罚款至少2.2万元。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纽省省长奥法雷尔认为,如果政治说客的所作所为符合道德,那么他们就拥有其施展的空间,但是所谓的“成功费”却鼓励他们中的某些人不讲道德。奥法雷尔说:“当所涉及的成功费超过政治说客们的通常所得,他们明显就有更多的面孔。”

但是,关于在议会第一周还会有哪些其它的立法要推出,纽省政府仍守口如瓶。一位政府发言人衹是说,将不会让议员们 “闲着”。

本次纽省议会会议,也是对工党执政16年后首次成为反对党的一大考验。其领袖罗伯逊(John Robertson)5月3日晚间作为省下议院的新成员作了就职演讲。他说:“如果我们想要被人重视,每一位工党成员都将需要作出杰出的贡献。”罗伯逊称,他相信工党及工党成员与纽省民众重归于好的能力,否则,他不会承担反对党领袖的角色。

与此同时,纽省绿党攻击了新政府的工作重心。绿党议员凯伊(John Kaye)表示,政府没有提及电力价格的上涨或环境问题,“很显然,奥法雷尔政府的使命不包括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他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