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5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1.日震撼动 AIG获利遽降

接受美国政府金援的美国国际集团(AIG,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公布第一季获利为2.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85%,主要是受到偿还美国政府救助款相关成本支出,加上日本强震与海啸的理赔费用增加所造成。

2.抢北电专利 竞标恐破10亿美元

美商谷歌公司(Google)原本打算竞价收购北电网路公司(Nortel Networks)技术专利组合,如今恐怕面临付出更高的出价,根据消息指出,美商行动研究公司(RIM,Research In Motion)也有意加入抢标行列,因此市场预期竞标价格可能一举冲破10亿美元大关,上看15亿美元。

3.天灾频仍 瑞士再保连2季亏损

全球第2大再保险商瑞士再保公司(Swiss Reinsurance)公布第一季亏损6.65亿美元,为连续两季出现亏损,主要是受到新西兰与日本两国所发生的地震天灾理赔所拖累。

4.业务重整 思科全力攻网路发展

美商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将改组旗下的销售、服务与工程部门,把焦点集中在刺激网络发展与使用的5大核心事业上,希望能够改革思科管理缺失,改变过去连续四季获利不如市场预期的情况。还有1个全新的销售组织将在7月底前成立。

5.淡水河谷 季度获利创记录

全球最大铁矿砂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公布第一季财务报告,每股获利达到1.29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3倍,创下历史新高记录,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铁矿砂需求增加,价格上涨,加上铜矿和镍矿等的金属销售大幅增加所贡献。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