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推网站 尬维基解密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中央社苏黎世5日路透电)“华尔街日报”(The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推出与维基解密(WikiLeaks)爆料网站竞争的网站“SafeHouse”,征求线上爆料,以助揭发企业和政治界的舞弊和滥权。

华尔街日报在wsj.safehouse.com网站上表示:“如果你有来自企业、政府机构或非营利组织的具新闻价值合约、通联纪录、电子邮件、财务纪录或档案,可以透过SafeHouse服务,将资料传送给我们。”

华尔街日报表示,SafeHouse网站的安全特性包括档案加密和让爆料者或举报人维持匿名。

他们表示,SafeHouse网站所在的安全服务器直接由华尔街日报编辑管理。

该报表示,SafeHouse感兴趣的议题包含“政治事务、政府、银行业、华尔街、交易和金融、企业、劳工、法律、国家安全和国外事务。”

华尔街日报为最新推出类似维基解密网站的新闻机构。维基解密网站已公布数以万计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美国军方的档案,以及机密外交电文。

“纽约时报”执行编辑凯勒(Bill Keller)1月告诉雅虎新闻(Yahoo! News),纽约时报正考虑为爆料者推出网站。

泛阿拉伯电视网“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1月推出“Transparency Unit”网站,寻求档案、照片、声音和影片,以及“内幕消息”。

维基解密网站发言人多姆沙伊特柏格(DanielDomscheit-Berg)也推出维基解密对手网站“公开解密”(OpenLeaks)。(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