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浪漫古城 – 琉森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0*+-+-+*(189)湖光山色相互映衬,人文历史悠久厚重,繁华古朴的大街小巷,琉森市及琉森湖区堪称当今瑞士自然景观和现代城市生活完美结合的独特典范。下面让我们一起深入瑞士精华之城,尽享琉森醉人风貌。

在*+-+-+*1*+-+-+*极少有一座城市能像琉森(Luzern)那样令人激动。琉森——皮拉图斯山脚下的湖滨之城,是真正的瑰宝, 阿尔卑斯山与中世纪的建筑互相映衬,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倾倒。

琉森的面积虽小,确可容纳上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来到这里,恍若置身于中古世纪。

穆塞格城墙环绕城市的旧城墙遗址,建于14世纪,古城墙是历史悠久的有力见证。

卡佩尔木桥,欧洲最古老的木桥是庐采恩的像征,建于14世纪,屋檐内大约有110幅彩绘装饰于桥的廊顶上。 木桥与偎依在身边的八角水塔构建起琉森的城市景观。

清晨,沿着优雅静谧的琉森湖畔散步,时间在云开日出的那一刻嘎然而至,迷离而深邃的湖水泛着灵动的光。湖里栖息着天鹅和其他水禽,优雅地游戈着,保持与自然和谐的姿态,享受上帝赐予的安宁。

走近古城,来到著名的狮子纪念碑前,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在法国大革命时期,誓死保护法王路易十六而牺牲的瑞士士兵而雕刻的垂死的狮子形象的纪念碑。被马可•吐温誉为“世界上最让人难过而又令人感动的石雕作品”。

琉森以她繁华的商业而著名,也为她拥有全球著名的钟表首饰商行而骄傲。在美好、诱人、高雅和经典的琉森精品店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

传统的瑞士菜不是在琉森唯一的选择,这里众多的饭店提供种类繁多的佳酿珍肴。

在琉森,奢华与浪漫是永远的代名词。湖光山色的琉森美景吸引著名人,很多音乐家与作家在此激发了灵感。奥黛丽•赫本在这里的教堂里嫁给英俊出色的梅尔•费拉,德国音乐家理查德•瓦格纳在这里完成了一生最辉煌的作品,贝多芬的月光曲第一乐章使人想起“有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

站在琉森湖畔,一抬头就能看见巍峨险峻的皮拉图斯山,山麓延伸到琉森湖。乘船畅游琉森湖,随时可见一座座精致小楼,宛如来到童话世界。

新唐人记者白云汉瑞士琉森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