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拒绝和新唐人续约意在扼杀自由媒体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台湾中华电信近日通知新唐人电视(NTDTV)亚太台,与新唐人亚太台的租约8月9号到期后,不再进行卫星续约,理由是中华电信的中新1号(ST-1)卫星即将更换新卫星,频宽受到限制,而新唐人亚太台认为,频宽受到限制这个理由不能成立。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表示,台湾中华电信拒绝和新唐人续约意在扼杀自由媒体。

据大纪元报道,新唐人亚太台认为,频宽受到限制这个理由不能成立,一是新唐人亚太台的卫星转播只要4兆赫的频宽,二是公开资料显示,中华电信斥资与新加坡合作发射的中新2号(ST-2)卫星的发射功率更大,承载的转频器数量更多,频带更宽。新唐人因此质疑,中华电信是为了在中国大陆发展电信业务而刻意讨好中共,有违台湾电信法,并于5月3号世界新闻自由日当天向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政府调查。

袁红冰教授日前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中表示,在中共对台湾实行全方位渗透的今天,新唐人亚太台是台湾人,也是一部分大陆人了解真实情况的一个通道。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其目的就是要控制台湾的新闻媒体自由,所以拒绝和新唐人续约就是要对新唐人这样传达真相的媒体进行扼杀。“应该这么看,就是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已经通过经济的、文化的、教育的各个领域对台湾进行了全面的渗透。中共现在对台湾的统战阴谋可以说是如火如荼。那么台湾相当大的多数电视台、报纸现在基本上已经被中共所控制。他们每天所传达的信息实际上都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想要传达的信息。那么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台湾新唐人的节目是台湾人,也是一部分大陆人了解真实情况的一个通道。而且这种通道现在在台湾也是越来越少。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中共肯定是要把像新唐人、大纪元、希望之声这样一些传达真相的媒体,它一定要想办法扼杀掉。”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台湾中华电信拒绝和新唐人续约实际上是台湾政府投共卖台政策的结果,“从2000年开始,连战向中共献媚、卖好的破冰之旅开始,国民党权贵已经开始了他们的投共卖台的路线。那么这次中华卫星的这个公司拒绝和新唐人续约实际上也是马英九政府投共卖台路线的一个结果。所以我相信这样的一个结果是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和国民党权贵阶层互相联手,想要扼杀一个真实的、自由的媒体的一个阴谋。”

据报道,台湾中华电信疑遭中共压力不再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继续卫星租约已经引起了全球各界人士的关注。美国资深国会议员戴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5月3日就新唐人电视台续约事件,给总统马英九发表一封公开信,警告台湾不要放弃新闻自由理念。他说“如果台湾不再去支持在中国境内为争取思想自由的奋斗,我认为美国没有必要去支持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马政府应认真面对,并对外说明到底有没有政治力介入,如果背后真的有政治力介入,应该赶快将政治因素移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