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遍地苍蝇黑作坊加工猪头肉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5月7日,在重庆青木关石碾村重庆合元养殖屠宰场内发现,废弃厂房藏有没有任何证件猪头肉的黑作坊点,生产条件简陋,反复使用松香拔毛,加工程序有安全隐患,从此处流向市场的猪头肉,多被小摊贩制成卤菜贩卖。



“要买点吗?”看见重庆晨报记者,一个赤裸着上身、围着一个沾满血迹围裙的小伙子询问到。此时,他右手带着已发黑的白色手套正按在半截猪头上,左手拿着夹钳娴熟地将猪头上的骨头夹下来,不过10秒钟。

两百平方米的小作坊内,共有四人正在对猪头肉进行加工。小作坊内虽然并不是封闭的,但里面闷热,3把风扇在里面开足马力旋转,才能让作坊内感觉到一丝凉爽。地上四处散落着猪骨。

昨天中午1点左右,有关部门人员对该作坊进行检查,而无证小作坊如何生产半成品猪头肉的程序也浮现了出来。

黑作坊老板陈小兵说:“先放进灶台里用松香拔毛,然后放在大锅里用水煮熟,再放在案板上剔骨分割,再放在铁丝网上晾晒后最后用火焰烘烤。”经过这五道工序后,猪头肉从作坊内出去流向市场。

在作坊靠壁的地方,一个用石头砌成的灶台内装着一锅漆黑的粘液,这就是为猪头去毛的松香。松香是一种常见的化工原料,加热后就化成了松香油,松香本身对人体无害,但回锅反复使用,会产生铅等重金属和有毒氧化物,损害肝脏和肾脏。而对此陈小兵称:“我知道沥青对人体危害很大,但是松香几乎对人体没有危害。”

在作坊工作的四人中,两男一女在没用任何消毒的情况下在案板上将猪头剔骨分割,另外一名女子,正在把处理好的猪头肉放在黑色铁丝网上进行晾晒,而铁丝网上已密密麻麻的摆满被分割好的猪头肉,很多苍蝇在上面飞舞。

在作坊的角落里,两桶盛满了油的油桶引起了现场有关部门人员注意。“这些油是猪头油。”陈小兵称,猪头在大锅里经水煮过后,浮在水面上的猪头油就被捞起来装进桶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来收。“2元一公斤,一桶也就卖100多元。”陈小兵说。这些油具体流向哪不清楚。

陈小兵称,自己是在年初时花几千元钱在合元养殖屠宰场内,租用了一年该作坊的使用权,从这里每天流向市场的猪头肉有近500公斤。“主要是销往石桥铺交易城,卖到卤菜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