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舞教授:演员腾空似乎定在空中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首场演出,让拥有三十五年专业经验的民间舞艺术专家、大学教授兹曼先生,为神韵方方面面的艺术水准赞叹不已,尤其是舞蹈演员的技巧,更是让他折服。

斯洛伐克民俗协会的主席兼发起人之一史蒂芬•兹曼教授,觉的演员们的技巧高超,有很多方面值得仔细他和同行们研究。

民俗舞蹈教授史蒂芬•兹曼:“需要更长的时间讨论,如果我们想讨论就得探讨,演员怎么可能带着那么复杂的具有含义的成套舞蹈动作,弹跳得那么高,就像这些演员飘起到空中。就像落地或飞行的时间停止了,这是老师和教练无与伦比的成功,对此我有亲身经验。我想,从中可以看到高超的教学和编舞艺术。祝福他们,并且我很高兴可以看到这个演出。”

不仅如此演出的音乐和舞台设计,也让玆曼教授赞叹不已。

民俗舞蹈教授史蒂芬•兹曼:“动作难度非常高,和这些古老的、古典的中国乐器和交响乐器的组合,带来非常有趣的氛围。舞台设计做得非常好,更具表现力的艺术性的表现出了每个布景要表达的整个思想发展过程,这确实很棒。 ”

史蒂芬•玆曼教授是斯洛伐克民俗协会的主席兼发起人之一,曾于2004获得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的最高嘉奖。

新唐人记者鈡原、李月斯洛伐克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