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官贿选 选民投票受阻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近日据中国广东省东源县鹤塘村村民反映,该村村委换届选举过程出现上级部门包庇贿选者,警察及打手还阻止村民投票,甚至使用催泪弹对付抗议的村民。

东源县黄田镇鹤塘村,4月28号进行村委换届选举时,穿制服的政府人员及警察,挡住投票所门口阻止村民进入投票,周边甚至拉上警戒线,由数十名身穿迷彩服、佩带 “北京军区” 臂章的年轻人把守,村民只能在警戒线外高声抗议。据村民透露,上届村委主任梁佰明不但买票贿选,还动员外地人投票及一个人投多张票。

当地村民朱先生:“他一个人拿12张票,问他为什么拿12张票,他没有一点感觉(表情),马上拉红线(警戒线)马上走掉。选举当时要开始的时候,又发现对方有个不是本地人投票,我们就取缔他,就要取缔他的时候他们(官方)就放催泪瓦斯,出来就打。”

村民陈家昌因为劝阻打手打人,反而被打伤住院,9号下午他在动手术前,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陈家昌:“(当时)看到打架的样子,我就跑前去(说)不要打不要打,他(打手)就说, 说要不要打的,有人这样说,他就打。”

目前官方仍然没有人出面对打人事件负责,民众受伤医疗费必须自己负担﹔村民说,梁佰明的贿选人证物证俱全,但是村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村民秦先生:“东源县县府、县民政局、黄田镇党委第一书记秦伟民都给他买通了,现在村民叫也叫不响。”

湖北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中国的选举荒唐现象很多。这个月初,湖南民主人士管桂林因参加村委竞选,半路遭警察持枪拦截,恐吓要他弃权﹔江西新余区民众刘萍、魏忠平,则是参加区人大竞选时,无故被除名。

新唐人记者常春、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