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全脸移植 年轻父亲亮相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中央社波士顿9日法新电)美国1名年轻父亲因高压电意外严重毁容,今天与医师一同亮相,展现全美首例全脸移植手术成果。

当26岁的威恩斯(Dallas Wiens)在记者会上描述小女儿说他看起来很“英俊”、以及第一次闻到医院食物味道是多么诱人时,看起来相当感动。

威恩斯说,对于捐赠者及其家人的感谢已是尽在不言中。

威恩斯于波士顿东北部的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接受手术。

来自德州的威恩斯,2008年11月在起重机上工作时,左侧头部不慎碰触高压电线,造成脸部几近烧毁,他不仅失去鼻、唇,也丧失左眼与右眼光感。

院方表示威恩斯不太可能和捐赠者面貌相同。

院方说:“接受者的皮下骨骼与肌肉,将改变捐赠者皮肤组织形状,对脸形与最终外观具有决定性。”(译者: 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