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批判温家宝 传中共老干部辛子陵被审查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中共老干部、学者辛子陵,因一月份发表《形势与前途》演讲:反对批判温家宝、反对为朝鲜金氏父子保驾护航,遭中共党内压制,销声匿迹一个月。辛子陵并呼吁解决权贵资产阶级问题。

据《新世纪网》署名江讯的文章披露,近年在政改评论和时政抨击颇为尖锐而活跃的辛子陵,突然销声匿迹一个月,再不见他有檄文在网上传播,也不见他与朋友聚会,更不见他在各种论坛会议上发表演讲。

这引起人们猜疑,特别是线民的关注:他病了?他被监控了?他被当局拘捕了?经多方核实,三月末,北京当局对他立案审查,“不许离开北京,不许在网上发表文章,不许在各种场合演讲,不许参加各种聚会,在家写检查作交代”。据悉,现寓所社区每天有多名便衣“值勤”。二十多天里,他已四次给组织上递交了自辩书。

舆论认为,辛子陵是“体制内第一个对毛泽东一生作倒三七开评价的共产党人”、“中共体制内改革派的中坚分子”。

辛子陵近年在北京学界、理论界相当敏锐而活跃,他抨击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吏治腐败、分配不公、贫富悬殊,他的文字和演讲引起当局格外关注。

三月二十五日,他受江西省南昌大学之邀前去演讲,演讲举办前夕,北京有关机构致电南昌大学校方,下令取消辛子陵演讲。二十九日,显得无奈而又平静的辛子陵回到北京。同样的遭遇,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五六个月前的十月十六日,应北京三味书屋邀请,他要去作一次“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学术演讲。他已做了近月的准备。之前一天,组织上派人去“看望”他,希望他放弃这次演讲。他再三争取,最后被迫选择放弃。

从南昌返回北京后,他对朋友说,他有一种不祥预感,感觉有一阵阴风一阵黑雨正向他袭来,他会堂堂正正面对任何磨难。在北京市委授意下,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辛子陵曾供职的国防大学政治部两名负责人,约他在海淀区青龙桥军休所谈话。

谈话内容主要是追究辛子陵在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一日的一次演讲。这一天,他受科技部老干部之邀,发表《形势与前途》的讲话。约谈他的两名负责人指出:他的演讲违背了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挑拨中南海高层之间的关系;公开传播境外敌对势力在网上捏造的关于中央领导人的不实之词。

今年2月11日那次演讲,辛子陵究竟说了什么?辛子陵在演讲时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班子剩下不到两年的任期了。只求平安交班,平安下车,不会有大的作为了。舆论空前收紧也是怕出事,保平安。“顺着中央的思路,我对锦涛同志有两点谏言:对内不可批温家宝,对外不可发动第二次抗美援朝”。他说,有了温家宝,才有胡温新政。他认为,2010年8以来,温家宝七谈政治体制改革,胡锦涛没有给予支持,这是很大的失着。他说,要和权贵集团联手整温家宝。最近,一个中宣部副部长敢说温家宝是“麻烦制造者”,这是个整人的信号。

辛子陵说:“如果整温家宝,作为一把手的胡锦涛,你不是后台也是后台。民众会把你当做权贵资产阶级的代表,逼出一个挺温反胡的高潮来。”他关于胡温的评析,被当局视为“离间、挑拨、分裂中央高层”。

此外,辛子陵在演讲时,还用了境外媒体和网路上的报导,触动了中央高层。他说,“在两韩问题上,我劝中央别再介入了,越陷越深。最近看到消息,我们往朝鲜派部队。准备在朝鲜发生内乱时,为金氏父子保驾护航。我不知道胡锦涛根据什么说朝鲜政治上正确”。辛子陵还说:“前国家副主席的儿子曾伟,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买了一幢豪宅,花了二点五亿元人民币,轰动世界……我党曾义愤填膺地号召和领导人民打倒国民党四大家族,如今我党领导人的家族,在经济地位上取代了四大家族的位置,在巧取豪夺的财富数量上远超他们,还硬说是人民在当家作主。共产党要想保持执政地位,就要继续代表绝大多数人民的利益,解决权贵资产阶级的问题。”

他与几位政坛和学界老友聚谈时表示,我们出于善意,该说的要说,听不听在当权的领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