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挡北非难民潮 欧盟谋对策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0日法新电)北非时局动荡,大批移民纷纷逃往欧洲,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会员国内政部长预定12日集会,讨论因应之道。

以下是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准备提出的主要建议内容:

●边界管制

欧盟外部边界遇上“因外部事件引发,出乎意料且庞大压力”,可暂时恢复申根(Schengen)地区的边界管制。

当欧盟国家“没有履行管控其外部边界的义务”,边界管控也有可能会恢复。

这个决定必须是出于欧洲层级,好界定哪些成员国将特别实施内部边界管制,及时间的长短。

边界管控应该是在遇到真正危急状况,所祭出的“最后手段”。在这之前,必须先施行其他(紧急)措施,稳定情况。

●遣返非法移民

欧盟执委会表示,欧盟应加强与非法移民所属国家合作。欧盟执委会力推1项协议,要说服突尼西亚重新接纳非法移民。

●地中海伙伴关系

北非民主迅速开花,为了表示支持,欧盟执委会要让高技能人才、学生、学者及记者更容易取得签证,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庇护政策

欧盟执委会力推共同庇护政策,减少欧盟27个成员国之间,法规上的“广泛落差”。

●签证设限

忧心赋予巴尔干半岛国家的免签证待遇遭到滥用,欧盟执委会建议设置保障条款,允许暂时恢复签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