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金里奇将宣布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星期二(5月10号),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将在周三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的总统大选。

筹备已久,金里奇宣布,他将在周三(5月11号),通过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正式通知自己成为2012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当晚他将做客福克斯新闻网的访谈节目。周五(13号),将在乔治亚州梅肯(Macon)的共和党集会上演讲,并在周六前往伊利诺伊州的尤里卡学院(Eureka College)演讲,希望能够借助该校校友,前共和党籍总统里根的号召力。

今年67岁的金里奇,准备总统大选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在3月份的一份民意调查中,他赢得了35%的满意票和38%的否决票。

金里奇在1994年曾经共同起草了“美国契约”(Contract with America),率领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终结了民主党连续42年领导众议院的历史,之后他就任众议院议长将近4年。

尽管金里奇私人生活不顺,有过三次婚姻,但他在离开众议院后依然努力工作,他一直担任福克斯新闻的评论员,空闲出版了十几本书,成功的投资了几个组织和公司。今年3月,因为打算参选,福克斯新闻停止了向金里奇支付薪水。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