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官制造“邵氏孤儿”卖海外 民怨沸腾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继大陆媒体和英国媒体曝光湖南邵阳计生办,强抓超生婴幼儿送福利院成为孤儿,或者被海外人士收养赚取暴利之后,此事件立即引起了全国轰动,民怨沸腾,并且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二的报道引述中国杂志的深入调查表示,中国婴儿被计生办强制抱走,其后成为福利院的孤儿,并以每个孩子两千英镑的价钱“贩卖”海外。被美国、荷兰家庭收养。而计生部官员可获得每个孩子1000人民币(100英镑,约154美元)的报酬。

为牟利 不是超生的孩子也成为“邵氏弃儿”

报道指出,这些孩子被计生办带走而且被出售是为了牟利,一些婴儿甚至不是超生而是第一个孩子,付不起社会抚养费的情况下,被抱走的孩子送往福利院,成为孤儿,再卖给海外要收养的家庭。这些为收取社会抚养费而被计生办强行抱走的幼孩,都被送往邵阳福利院,后来统一改为邵姓,全成了“邵氏弃儿”。

湖南省计生委否认倒卖孩子

自由亚洲记者致电湖南省计生委查询湖南邵阳出现倒卖孩子的状况并把孩子拿去牟利这个事情。计生委工作人员否认有这种事情发生。

虽然湖南省计委否认倒卖孩子,但2005年,杨玲尚在襁褓中,就被镇里的计生干部以未交“社会抚养费”为名强行抱走的。到4年后,才得知杨玲尚已远在美国。

邵阳市福利院院长蒋德伟承认02年至05年间, 隆回县高平镇民政办计生部门共送来13名婴儿,大部分经民政公示程序宣布为“弃婴”。就开始被收养程序,每收养一位中国孤儿,外国收养家庭通常支付3,000美元。

记者联系报导此消息的财新网记者,他说此事尚在发展中,与报导中的家长曾多次联系了解情况。因部分家长锲而不舍地寻亲,类似事件开始浮出水面,而有些孩童已被海外收养。

倒卖孩子 民怨沸腾

在中国知名的网易网站,这则消息立即引起超过3万3千个网民评论,并且成为当日最热门的消息,但是很快被网站撤下。

此事件一报道立即引起了轰动,很多网友在表示愤怒之余,也希望当局能够严惩当事人,还受害者公道。

网易网友留言说:这些政府官员的行为应当视同拐卖,贩卖婴幼儿,与人贩子没有什么区别!推特网友pkuteaparty说:湖南计生办抢村民婴儿卖到国外,建议受害者家属以反人类罪对有关人员提起国际审判。

湖南异见人士张子霖告诉自由亚洲记者:“在中共这一边,从去年开始一直高调强调要打击拐卖儿童事件的专项运动,所以在这样一个时机爆出了一个政府机关充当了一个人贩子的角色的话,我觉得不可想象。所有人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会很愤怒,而且也希望大陆当局对这个事情进行一个彻查,然后应该有一个法律结果给当事人。

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在故乡山东,揭发地方计生官员使用强迫暴力手段实施一胎化政策而为世人所知,但也因此受到莫须有罪名入狱,陈光诚律师虽然去年9月出狱,但是还是遭到地方保安的非法监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