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日负债924兆日圆 创新高

到2010年度为止,日本的累积负债达到924兆日圆,创下新高记录,导致财政更加恶化。由于日本进行灾后重建,将发行大量国债,未来几年的国家负债,可能超过全体国民纯资产的总额。

2.商品市场将盘整10%

巴克莱资本公司指出,虽然商品市场最近强劲反弹,但是风险规避情绪将再次主导商品走势,商品市场已经面临向下反转的关键,预料将出现盘整走势,盘整度可能达到10%。

3.美3月趸售库存增幅小于销售

美国3月的趸售库存增加1.1%,增幅小于销售的升幅2.9%,显示出企业将持续添库存以便因应需求增加。目前的趸售库存足以应付1.13个月的时间,和2008年6月的最低水准相符。本季的经销商库存可能持续挹注经济增长。

4.希腊或再获600亿欧元纾困金

希腊预期,最快在下个月就可获得总额 约6百亿欧元的纾困金,涵盖明年额外需要的270亿欧元以及2013年的320亿欧元。不过希腊官员则是否认,有关于再次纾困的任何传闻。

5.影音业绩萎缩 迪士尼净利降1.2%

迪士尼表示,第2季度的净利下滑了1.2%,成为9.42亿美元。原因是广告营收和主题乐园业务虽然有所改善,但还是抵不过影音娱乐事业的营收萎缩程度。

6.越南通膨严重 欧洲企业却步

越南第2季的经营考察指数,由第1季的79分降到70分。在通货膨胀恶化,以及旱季导致缺电危机,让越南市场的可信度和发展前途每下愈况。欧洲投资者第2季的投资增加率,也由32%下降到18%。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